贝贝壳

不怕日lof

【喜灰2022喜羊羊生贺接力14:00】心愿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这或许是喜羊羊过得最糟糕的一个生日。

当灰太狼一大早敲开喜羊羊家的大门,没看到他的异族好友站在屋子里冲他微笑,反倒被玄关处那位长得神似喜羊羊的小豆丁细细打量时。他就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

而他,则是导致这个错误发生的罪魁祸首。

起因是喜羊羊要过生日了,灰太狼为了给他准备一个特别的礼物,就提前几个月时间在实验室日夜颠倒地准备起来。

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后,他终于研究出了一颗可以让一个人的心愿在最大程度上实现的药丸。

但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这颗药丸是怎么跑到喜羊羊手上去的。

想到这里,灰太狼僵硬地冲喜羊羊挥手笑道:

“喜羊羊?你还记得我吗?”

年纪尚小的幼崽显然还没有接受过天敌之类的相关知识,所以喜羊羊只是迷茫地摇了摇头,抬头闷闷地问道:

“你是星星派来陪我过生日的吗?”

“星星?”

已经很久没有和小孩打交道的灰太狼显然无法跟着喜羊羊那跳脱的思维走。

“你难道不是我昨天冲着星星许愿而来陪我过生日的人吗?”

听了这句话后,灰太狼猛地想起了喜羊羊之前和他提到的儿时回忆:

父母在喜羊羊还没有生活自理能力时就早早的为了工作而行走于各大星系之中,临走前和年幼的喜羊羊说如果想爸爸妈妈了就抬头看星星,因为他们一定在隔着银河相望。

想到这里,灰太狼的心软成了一滩水,他蹲下身轻轻地用他的大手掌包起喜羊羊的小手微笑着说道:

“没错,我是星星派来陪你的人,我叫灰太狼。你放心,我不会随着你生日的结束而消失,之后的日子里我也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

“我发誓。”

说着,灰太狼将喜羊羊的手放在了他的心口上,让小孩感受他那鲜活无比的心跳。

“不要。”

年幼的喜羊羊没有买账的意思,他抽回手皱眉说道:

“我才不相信你们这些大人的鬼话,一个个的,就知道骗我。”

灰太狼看到喜羊羊的反应后,突然明白了一些什么,他有些急切地按住对方的肩膀说道:

“我不会骗你的,我——”

话还没说完,他就被浑身竖起刺的幼崽给推了一把,他有些惊讶地看着喜羊羊那张因为伤心而皱成一团的脸,正想抬手去抚平,就被对方打开了手:

“别碰我!”

“喜羊羊,你听我说……”

见喜羊羊一副快哭了的模样,灰太狼也被感染得红了眼眶,他再次靠近了幼崽,想要伸手为他擦眼角里蓄起的眼泪时,却在听到对方那小声呢喃的话语时僵住了。

“你不能留在这里……你留在这里会被星星惩罚的……”

他嘴上说着拒绝的话,眼眶却没有把守住那些不听话的眼泪,只能任由着泪水糊了他满脸。灰太狼看着他狼狈的模样,也觉得鼻子酸涩了不少。为了掩盖他也即将要被喜羊羊带哭的事,他只能把握着力度轻轻地抱住了幼崽说道:

“我不会被处罚的,我想要陪伴在你身边是因为我爱你,而星星,绝不会处罚那些因为爱而犯错的人。”

年幼的孩子在听到这句话时有些呆滞,毕竟他年纪尚小,还完全不懂得爱与被爱的意思。但“灰太狼不会被处罚”这件事还是让孩子听明白了。所以他擦了擦眼泪轻声问道:

“刚才的话,是真的吗?最好不要骗我,我会当真的。”

这些含糊的话让灰太狼一下子就通过脑海中勾勒出了一些零碎的画面,画面是一个短片。

一个由眼前这孩子所主演的,孤独的短片。

想到这里,灰太狼狠狠地揉乱了喜羊羊的头发爽朗地笑道:

“当然是真的了!我可是绝不会言而无信的灰太狼大王。”

“那灰太狼大王,你现在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吗?”

“当然可以了!”

尽管灰太狼在答应的一瞬间想到了他和喜羊羊初遇时,对方那恶劣得不行的行径。但他看着眼前这孩子开心的模样,就无法说出任何拒绝的话。

“那我要你陪我去游乐园。”

“没问题啊,我们现在就去吗?”

“对,我们现在就去!”

虽然灰太狼看着喜羊羊振作起来的样子很开心,但他想到自己闯下的祸端,只能开口提醒道:

“我们现在去不要紧吗?你的朋友们今天应该都给你准备了礼物。”

谁知,喜羊羊听到这话以后,困惑地问道:

“我有朋友吗?我怎么不记得我有朋友?”

灰太狼闻言立即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周围的设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为了属于喜羊羊现在这年龄所在时代的物品。

原来这里并不是现实世界。

“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在灰太狼的自言自语说出的一瞬间,他突然想明白了一些事:

为什么他没有来到喜羊羊家门口以前的所有记忆。

为什么喜羊羊会变回幼时的模样。

为什么他即使走进房子里也看不清那些模糊的事物。

这一切,全部是因为他所在的地方是喜羊羊的意识世界里,所以他才会没有那些记忆,也看不清那些喜羊羊没有仔细观察过的东西。

既然这些问题想明白了,那喜羊羊为什么会把他拉进梦境的原因他差不多也能猜到了。

想到这里,灰太狼连忙拉起喜羊羊的手说道:

“没关系,以后我就是你的朋友了。所以,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说着,灰太狼一把抱起喜羊羊那娇小的身躯急急忙忙地跑了起来。

既然喜羊羊选择了他来陪伴儿时的他自己过生日,那他就应该做好这份事。帮助朋友能够用这份美好的回忆去覆盖年幼时的孤独感受。

并且为了不耽误另一个喜羊羊的生日,他就得尽快满足这只幼崽的心愿,才能让对方的意识回归大脑。

但……果然还是有些难受啊……

朋友什么的……

灰太狼想到喜羊羊对他那纯洁无比的友情箭头,只能苦笑地抱紧了怀里那只温热的幼崽自我安慰:

至少选择的是我来完成他的这份心愿。

为了转移这份悲伤的心情,他有些急切地开口问道:

“你还想做些什么?今天是你生日,你想做什么我都会满足你的心愿。”

孩子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仰头看着灰太狼下巴上的汗珠,伸手用衣袖擦了一下后,才开口道:

“你先放我下来。”

等到脚下终于不是悬空状态以后,喜羊羊才慢慢地说道:

“我想要去游乐场……还有吃雪糕,看烟花,游泳,放风筝……”

喜羊羊看着眼前这人大汗淋漓的模样,又小声说道:

“如果你明天还在的话,我还想和你踢一次足球。”

“什么?你刚刚小声说的话我没有听清。”

灰太狼有些奇怪地看着突然成熟不少的幼崽,心里忍不住想着,也不知道这孩子的意识会不会和喜羊羊的主意识连接在一起。

“没什么,刚好这里有水,你进去游泳吧。”

突然板起脸来的孩子猛地飞起一脚将正好在湖边洗脸的灰太狼踹进了水里。接着他也跟着跳进了水里泡着。

“可恶的喜羊羊,你——”

习惯性的口癖在灰太狼被水盖下去的一瞬间打断了,他好不容易扑腾到了岸边,就看到正坐在岸边湿着头发的幼崽脸上带着一丝完全不符合他年龄的笑容:

“可恶的喜羊羊?”

“你听错了,我刚刚是在夸你懂事!”

“是吗?”

好在他那似笑非笑的面部表情没持续多久,很快他的面部表情就变回了符合他当前年纪的样子。灰太狼看着忍不住松一口气,他有些放松地将手放在喜羊羊的手心里,借着幼崽那微小的力气爬上岸时,对方突然扯住了他的衣领,用强制性的方法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后,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太急了吧,灰太狼先生。连儿时的‘我’都能感受到你希望尽快完成任务的心情呢。”

听到这话的灰太狼浑身一震,他呆呆地看着喜羊羊的脸,却发现对方已经变回了那副天真的表情。

伴随着年幼喜羊羊的回归,他们俩身上也跟着换了一身轻便的衣服。灰太狼顺势发现地上多了一些做风筝的材料。他一边在心里骂喜羊羊有时间变材料没时间直接变一个风筝,一边故作惊讶地冲幼崽说道:

“你看,刚好这里有做风筝的材料,我们来做风筝吧!”

既然连本尊都不着急,那他也慢慢来算了。

灰太狼这么想着,组装木板的动作也跟着缓慢起来。他给喜羊羊安排了在油纸上画画的事,自己则是做起了组装东西的老本行。

风筝最终在两个人的手上完成了。尽管喜羊羊的画工还比较稚嫩,但灰太狼还是看出来他画的是他和喜羊羊一家人在一起的Q版头像。

虽然两人在放风筝时费了一些波折,风筝成功地飞上了天,喜羊羊高兴地拽着风筝线在田野上奔跑着。灰太狼远远地看着风筝上的四个Q版大头,只觉得一阵暖意浮上了心头。

随着时间的流逝,风筝线被喜羊羊越拉越长,风筝也顺着风越飞越高,那画着灰太狼和喜羊羊一大家子和谐共存的风筝也被吹得离两人越来越远。最终风筝消逝于青空之上。

见风筝消失了,灰太狼正想低头安慰喜羊羊,却发现他依旧在笑。

看着幼崽纯真的笑容,灰太狼鬼使神差地开口问道:

“刚才,风筝是消失了吧?”

“对啊!我相信风会帮助我把它送到爸爸妈妈那里!”

伴随着喜羊羊这童真的话语,灰太狼发现四周的场景正在缓慢地变化着。他正打算捂住小孩的眼睛不让他发现这残酷的真实,却发现对方就好像看不到那些扭曲的空间一样笑着说道:

“好棒!是游乐场!”

原来儿时的喜羊羊根本发现不了他现在所处的世界不是真实的吗?

由于这个疑问太大了,所以灰太狼任由着喜羊羊拉着他的手去坐上了两人参加的第一个游玩项目——过山车。

直到过山车启动时,灰太狼才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一样转头看着四周的场景:

“什么?这也太快了吧!都不用买票的吗?”

“哈哈哈哈,谁让你走神了。”

虽然喜羊羊这一次同样露出了不符合年纪的笑容,但灰太狼莫名就觉得这一次的举动不是喜羊羊的主意识所做的。

从过山车下来以后,灰太狼又被喜羊羊拉去玩了各种高空项目。尽管他对惊险类游玩项目并不害怕,但到底是肉体凡身,经不住这连续的折腾。

好在喜羊羊也看出他的脸色变化,于是给他拿了两个雪糕以后,就把人拉去坐摩天轮了。

这恐怕是我唯一一次感谢摩天轮的慢悠悠,想着这些的灰太狼咬了一口雪糕,立即被雪糕的冰意给刺激得牙疼。

该说不说,这个喜羊羊还好是在意识世界里,所以不怕那些高空项目,也不用担心吃了冰凉的东西会拉肚子。

正当灰太狼漫无边际地在大脑里跑火车时,他突然听到了“嘭嘭嘭”的声音。接着,就是坐在他对面那人惊喜的音调:

“你看,是烟花!!!”

原来在他神游的时候,意识世界的天空已经变暗了吗?

五彩斑斓的烟花在灰太狼那宛如夜空一般黑的眼底绽放。他怔怔地看着不远处那即便只有一瞬间的美丽也依然一往无前地选择燃烧自身的烟火,就好像被鼓舞了一般突然转头说道:

“喜羊羊,我——”

最后的话语被突如其来的眩晕所打断了,他看着幼崽那开心的笑容,只觉得一阵阵的酸楚感涌上了心头:

看来,就连老天也不希望我来打破我们之间的友情吗?

灰太狼是在被人注视的感觉中苏醒的,他一睁眼,就看到了同样躺在他身旁用不知名的目光注视着他的喜羊羊。

“喜羊羊?你醒过来了?已经没事了吧!”

听着灰太狼关心的话语,喜羊羊只是笑着将人拥进了怀里说道:

“灰太狼先生,现在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仅限现在哦,你不管问我什么我都会回答的。”

尽管灰太狼有些奇怪喜羊羊亲密的举动,但他到底是有私心,所以没有挣脱这个怀抱,就好像不知道朋友之间的界限一般继续缩在对方怀里问道:

“为什么选择的是我?”

现在就算再问药丸的事也没有意义了,与其纠结于这些,还不如弄清楚喜羊羊现在对他的感情。

“唔……还以为你会问一些别的问题呢。”

虽然喜羊羊有些可惜,但他还是开口回答道:

“因为你原本就在我的愿望里面。所以也只能是由你来完成我的心愿。”

“那你的心愿完成了吗?”

到底是在梦境里折腾了这么久,所以灰太狼比起别的,现在更关心这个。

“还没有哦,不过我如果给灰太狼先生一个‘是的’的答复,应该就可以实现了。”

“什么答复?”

“嗯……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你刚才在梦境里对我表白了吧?”

END


评论(3)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