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壳

不怕日lof

【喜灰】和亲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喜哥生贺,全文8000+,肉大概只有2500+,不太好吃,慎入。

不标准的古风,早期病弱喜预警,喜灰年龄差只差几个月预警,逻辑混乱预警,不喜勿入。

 

 

 

在临近喜羊羊12岁生辰的时候,他第一次被父亲带进了只有羊族皇室贵族才会住的宫殿。

 

 

按理说,一个孩子在踏进这陌生而又新奇的地方是会很有新鲜感的。

 

 

事实上,喜羊羊在进入皇宫以后情绪也确实变得高涨了不少。

 

 

但随着核心宫殿的越发接近,智羊羊却察觉到自家孩子在比之前还要更加用力地掐自己的手心。

起初他以为是孩子鲜少出门所以有些怕生,所以摸了摸喜羊羊的头安慰道:

 

 

“没事的,这里的人都很好……”

 

 

话音未落,喜羊羊就颤抖地拉着智羊羊的衣襟小声说道:

 

 

“父亲,我害怕……”

 

 

这里太安静了,一路上如果不是有一些宫女或者太监时不时地经过他们视野,喜羊羊甚至会以为这是一所鬼宅。

 

 

智羊羊没有让他把话说完,就捂住了自家儿子的嘴,转身冲着身后那一众人笑道:

 

 

“冰冰公主来了?”

 

 

“智丞相!”

 

 

随着一声清脆的童声,喜羊羊也跟着他父亲的转身而一点一点地看到了那位小女孩的全貌。

 

 

她的出现,让原本有些冷静的御花园似乎多了一丝温暖的阳光。

 

 

同时,她那童真的笑容也在无形之中让喜羊羊的心里平静了不少。

 

 

他暗暗地在心里想着连这位年纪比他小上那么多的小公主都不害怕这里,他一个自小立誓长大以后要亲手守卫家族的男人怎么可以害怕呢?

 

 

所以他在看到冰冰羊以后不自觉地把自己有些瘦弱的胸膛微微挺起,努力地想表现得更加可靠一点。

 

 

因为他自小体弱多病,药罐缠身,所以他很少有精力单独出门和同龄人嬉戏。

 

 

并且也不知是天意还是什么原因,有好几次他和父母都约定了等风寒好一点后就出府游玩。

 

 

可惜每当真正到了那个时候,他就会因为各种意外再一次躺回到床上。

 

 

直到最近,他的风寒才开始逐渐转好,可以短暂地同家人出门游玩了。

 

 

不过之前都是和家里人一起出游,很少和年龄相仿的人相处,所以他事实上没有多少和同龄人交流的经验。

 

 

也许是看出了喜羊羊的放松,所以智羊羊摸了下自家孩子的手笑道:

 

 

“不知冰冰公主可否愿意和犬子一同游园?”

 

 

“好啊!我……本、本主从很久以前就想和智家哥哥见面了!”

 

 

她那磕磕绊绊的自称让喜羊羊有些忍俊不禁,他主动松开了他家父的手走到冰冰羊面前友好地伸手说道:

 

 

“您好,冰冰公主!我叫喜羊羊。”

 

 

“那我以后就叫你喜羊羊哥哥吧!”

 

 

原本已经走到拐角处的智羊羊听着两位孩子的对话不由得就露出了一抹和蔼的微笑。

 

 

墙角处,有一株白色风信子正在茁壮地生长着。



对于冰冰羊来说,硕大而逛不完的宫殿就好像一个迷宫,她每一天出门都可以找到和昨天不一样的漂亮景色。



而今天来陪她玩乐的小哥哥,可以算是她心目中最完美的一个人了。



可是小哥哥似乎身体不太好,刚才在帮她摘取一朵早开的芍药花时被冷风一吹就止不住地咳嗽。



于是小公主瞬间想到了她父皇咳嗽时被皇后送的补汤,就把喜羊羊按在御花园的亭子里坐好以后说让他等一下,就匆匆地往御膳房跑了。



那些宫女们也随着小公主的跑走而跟着走了。



瞬间御花园又变回了那有些阴森的氛围,而喜羊羊对于被小公主独自留在时不时还会有冷风的亭子里,有些不知所措。



他自然是不敢随意挪动的,但御花园的氛围太可怕的,再外加冷风嗖嗖地在往他身上抽打。



所以喜羊羊只能可怜地通过咳嗽来转移注意力。



“那个……你还好吧?”



正当喜羊羊以为他就要这么咳嗽得吐血时,有一道怯生生的声音出现在了他的耳边。



“你、咳咳、是?”



喜羊羊定睛一看,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面前居然无声无息地出现了一个身穿黑袍的灰发少年。



虽然这个人出现得无声无息,但喜羊羊面对着这人探究的目光却并不觉得害怕。



可能因为这人在他答话的时侯毫不犹豫地解下了自己的外袍披在了喜羊羊的身上。



“我是……一个不受你们国家欢迎的人……”



提到自己的身份,这个人的脸上多了一些落寞。



“怎么会呢!我就很欢迎你啊!”



自小被父亲教导不要因为一个人的出身而看不起对方的喜羊羊明显对这种歧视有些不满。



“你真的不讨厌我吗?”



听到喜羊羊的话,灰发少年的表情开朗了不少,他开心地牵住银发少年的手说道。



两人的手一交叠,双方的内心都泛起了一丝涟漪。



灰发少年是被眼前这病弱少年手上的温度给凉得惊到了。



而银发少年则是被对方那粗糙而又宽大的手给暖到了。



看着灰发少年在触及到自己的手心凉度以后忙不迭地把自己的两只手都包在一起的模样,喜羊羊不由得心里一暖:



『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被我们国家的人那么讨厌呢?』



“当然了,我怎么会讨厌你呢。”



说着,喜羊羊反手握住了灰发少年的手对着这位新朋友露出了一抹脆弱而又明媚的笑容。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还冷吗……?”



灰发少年正想劝他的朋友离开这有风的地方,邀请他去自己所住的地方时,一道清脆的童声穿过了宫墙,打断了灰发少年的话:



“……哥哥不要走啊!我来了!”



“啊冰冰公主来了……”



喜羊羊听到冰冰羊远远的声音不由得露出了温柔的微笑,没有发现身旁的少年在得知来人时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我有点事,下次有机会我们再聊吧。”



说着,他就趁着喜羊羊的注意力被即将要来的小公主吸引走的时候,飞快地从捷径离开了。



“等等,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称呼……”



可惜,那个灰发少年走得太决绝了,压根没有回头的意思。



“喜羊羊哥哥,你看,这是我给你熬的汤!”



眼神中原本显露出一丝落寞的喜羊羊在接触到冰冰羊灿烂的笑容和她手中抱着的汤碗以后,感觉自己似乎也没有这么冷了。



但他一想到灰发少年决绝离去的背影时,喜羊羊的目光还是黯淡了不少。



当然,这些情绪他没有让身旁的小公主察觉到,他只是在悄悄地胡思乱想。



回去的路上,智羊羊看着自家儿子低头思索模样感觉有些好笑:



“冰冰公主给你又是熬汤药又是送外袍的举动让你有些不好意思?”



“啊?冰冰公主很可爱,但外袍……”



话说的一半,喜羊羊突然闭了嘴转移了话题:



“……父亲,‘不要因为一个人的出身而看不起人家’这句话是对的吗?”



“当然是对的,喜羊羊,你要知道,虽然你是名门之子,但你也只是一个人,而那些庶民,虽然身份和生活不如我们,但他们从本质上来说,和我们是一样的。”



“哦……”



虽然喜羊羊直觉他和自己父亲说的可能不是一样的事,但他还是下意识地不想把和灰发少年相遇的事情对父亲说。



“那父亲,我以后还可以继续进宫去找他吗?”



听到这个问题的智羊羊笑着摸了摸喜羊羊的头说道:



“那就要看你的身体喽。”



“好!”



从皇宫回到府邸的喜羊羊在当夜失眠了。



没办法,他一闭上眼就是灰发少年那决绝的背影,在经历了当天第无数次的翻身以后,喜羊羊偷偷下床,把那灰发少年留下的外袍抱进了棉被里以后才感觉有了一丝睡意。



外袍上有着一丝淡淡的草药香味,按理说应该会让喜羊羊更加没有睡意,但在他把脸更加深入地埋进了外袍里面时,突如其来的一股浓浓的睡意瞬间击倒了他。



说来也是奇怪,自从智羊羊对喜羊羊说了那么一句话以后,他的体质确实是越来越好了。



因此他得到了再一次进宫的机会。



可当他再一次和冰冰羊站在御花园的亭子里时,那个少年却没有再出现。



接下来的日子里喜羊羊开始频繁恳求智羊羊带他进宫。



而智羊羊也在尽力地满足自家孩子这从小到大少有的心愿。



虽然他不知道原因。



随着自己生辰日的逐渐接近,喜羊羊的心里越发焦急起来,他从这些天就一直想要邀请这唯一的朋友去参加自己的诞辰。



终于,有一天喜羊羊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在进宫时没有再先随着父亲去和冰冰羊会面而是率先独自前往了御花园。



不出一刻钟,喜羊羊就察觉到了有人出现在附近的气息。



当他再一次见到那个少年时,喜羊羊发现之前一直萦绕在心中那无法解答的难题终于有了突破口:



“你害怕被其他人看到你是吗?”



“不,我只是不想连累你……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战败之国不得不留在这里当做人质的质子。”



少年说着说着,眼角又不自觉地下垂了,喜羊羊看得心里不由得一紧:



“其实——我从小到大的梦想都是可以成为一个保家卫国的将军,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像你这样被国家所抛弃的人是无罪的,所以你给我不要这么讨厌自己啊!你看!未来的将军都可以选择判你无罪!”



说着,喜羊羊把自己腰间悬挂的一枚铃铛配饰解了下来递给了因为他刚才的那些话而终于有些振作的灰发少年。



“这是我从小到大都一直挂在身上的配饰,以后再有人因为你的身份而歧视你,就亮出这个!说‘这个国家最厉害的将军承认了我的无罪,所以我是无罪的’!”



“谢、谢谢……可是我没有东西可以送给你……”



喜羊羊正想说不用回礼,就被对方的话打断了:



“你等一下!千万不要离开!”



说着,灰发少年笑着转身就走,快到拐角处时还特地回头冲喜羊羊做了个“我很快就来”的口型,让银发少年有些忍俊不禁。



等到灰发少年的脚步声已经没了声音以后,喜羊羊才发现对方刚才所站的位置掉落了一块黄色的方巾。



他笑着蹲下身正准备捡起,就发现四周的动静突然嘈杂起来,随着一些宫女和管事在御花园进进出出的只言片语中,喜羊羊猜测,可能是有个狼族留在他们国家的质子要被接回国了。




刚把方巾捡起的喜羊羊不由得心里一紧,他开始试图在内心反复自我安慰道:



『那么多个质子,怎么可能我刚好碰上的就是他呢?』



随着宫人的四处走动和窃窃私语,让他的心也开始慢慢地慌了起来。



直到一位宫人端着一个小瓶走到了喜羊羊的面前用宫里人特有的尖细嗓子说道:



“狼族质子临行前拜托我给您送来一瓶他自己熬制的药,听说治风寒有特效,不知您是接受还是拒绝?”



听到这些话以后,喜羊羊感觉自己全身的力气就好像要被抽走了一般,他慢慢地把小瓶拿走了。



小瓶是瓷做的,喜羊羊刚接触到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手仿佛被冻伤一般僵硬。



这种凉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他的体温传递,反倒是慢慢地凉到了他的心底。



那天,智羊羊直到天黑以后才在御花园的角落里找到他那仿佛没有知觉一般的孩子。



回去以后,喜羊羊就生了一场大病,他在病中也不愿意放开手中的那块已经叠得整整齐齐的方巾。



大夫看了以后说他是心梗而引起的风寒,只有解开心结才可以病愈。



但没有人知道的是,有一天半夜,喜羊羊迷迷糊糊地把那瓶无人知晓的药喝下了肚。



次日,喜羊羊完全病愈,他把那瓶药用黄色方巾包好了以后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就好像他和那位灰发少年的相遇可以就这么埋藏在他的心底一样。



病愈以后,喜羊羊的诞辰办得有史以来最为红红火火,甚至连当今圣上都放下了手中的奏折带上了小公主去给他留下了一句祝福和无数赏赐。



没有人察觉到少年心中的落寞。




诞辰过后,喜羊羊火速选择了参军,让原本打算把他继续培养成文臣的智羊羊心痛不已。



没办法,孩子从小就因为懂事很少对家里人提出多少愿望,所以他无法阻碍孩子的决定。




五年后,狼国面对着羊国突发崛起的一位武曲星发起的无数次战役选择了议和。



议和方式是:



羊国派出一位公主,狼国派出一位皇子,两人喜结连理,共同维护双方和平。



彼时,狼国飞快地决定了派出哪位皇子,而羊国却发了愁。



因为羊国皇室只有一位适龄的公主——冰冰羊,而她不愿意和亲。



恰好自小和冰冰羊交好的常胜将军喜羊羊凯旋归国,智羊羊就让自家儿子去劝公主。



现在的喜羊羊经过了五年时间再一次回到了皇宫,和冰冰羊相遇。



皇宫里的氛围依旧冷静,但喜羊羊却不再感觉到寒冷,因为他自己已经成长为一个可以温暖其他人的太阳。



这俩在公主殿里也不知道聊了些什么,就让冰冰羊喊出了震惊所有人的一段话:



“为什么一定要公主和亲?皇子不可以吗?”



于是在冰冰羊的言语轰炸下,再外加掌握了兵权的喜羊羊的支持下,羊国统领不得不又去和狼国统治者协商了。



而羊国这个协商法,狼国君王也不太在意,因为他们国家确实有好男风的风气,所以最后就协商成了只要有一个可以媲美皇子身份的男性和亲也可以。



虽然冰冰公主保住了,但其他皇子也都是皇帝的心头肉,他完全舍不得把他们送去狼国让他们有断袖之癖。



这个时候喜羊羊就站了出来,他顶着他爹和众多臣子的面大义凛然地表示为了国家我愿意。



然后皇帝在思考了一下他的军事价值以后拒绝了,智羊羊也顺势疤自家儿子拉回来了。



却没想到喜羊羊执着地表示他去了异国他乡以后一定可以让狼国不再进犯他国。



最后羊国的君臣在讨论了三天三夜以后,还是决定同意喜羊羊的方法。



定下人以后,一切就简单了许多,两国很快把成亲日子定下了。



很快,就到了喜羊羊出发的日子。



他挥别了家里人,穿着火红的喜袍,踏上了和他心心念念之人再次见面的路程。



婚礼定下的日子在喜羊羊生辰的前一天,喜羊羊坐在马车里把脖子上挂着的方巾和小瓶子取了下来轻声说道:



“灰太狼先生,我来了。”



到达狼国以后,正好是婚期当天,因为时间紧急,所以那边的人给喜羊羊草草地盖上了一块红盖头就把他送到了另一位新郎官面前。



喜羊羊感觉到,对方不想和他过多的接触,只是礼貌地拉着他的衣袖牵引着走路。



这种礼貌让喜羊羊有些疑惑:



『他不知道是我吗?』



下一秒,灰太狼那沙哑的嗓音就在他的身旁响起:



“小姐,抬脚,有台阶。”



『原来他甚至都不知道他要成亲的对象是男是女……那他现在对“新娘”的礼貌是为了我吗?』



他一想到这种可能性,就有些激动,所以趁着对方不注意反手握住灰太狼的手。



五年不见,两人的人生仿佛变换了一般:



第一次握手时,喜羊羊的手柔嫩如水,灰太狼的手则是宽大粗糙。



没想到他们的第二次握手,双方的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原本应该继续柔嫩的手因为兵器的常年摩挲而变得粗糙不已,原本应该继续宽大的手却因为常年的软禁和约束而变得绵软如絮。



灰太狼察觉到这位“女子”的僭越,但碍于周围人的目光他不方便强硬拒绝,所以只能偷偷地想要脱离那只宛若煤炭般温暖的手。



他没不是没有发觉公主的手粗糙过了头,但他根本无瑕想这么多就被亲友们推上了拜天地的地方。



当傧相喊出“一拜天地——”时,灰太狼下意识地想要挣脱那只手逃婚。



但却被他那些亲朋好友强行压下了头。




一场接近强迫的拜堂仪式完毕,喜羊羊在得知可以送进洞房以后才恋恋不舍地松开了手。



刚被送进洞房,喜羊羊就把盖头一掀,把那些个侍女顺手给屏退了。



接下来的时间,他就开始在新房里等待他的“夫君”。



临近午夜,灰太狼才醉醺醺地被一群亲朋好友拥簇着进了洞房,喜羊羊听着动静连忙把地上的盖头捡起来又盖回了头顶。



在门口的时候,喜羊羊听到灰太狼把那些亲友赶走了,用的是“别打扰我和那位小姐聊天”这套说辞,然后那群亲友似乎说了句交杯酒里有好东西劝灰太狼一定要和“妻子”一起喝才走。



终于,到了两人独处的时刻,喜羊羊正准备掀盖头和灰太狼相认时就听到对方说道:



“对不起,交杯酒我是不会和你喝的,因为我早已心有所属。”



话刚说完,喜羊羊正沉浸在“说的应该是我吧?”的想法中时,听到了倒酒和喝酒的声音,让他连忙把盖头掀了大喊:



“等等!”



却看到了灰太狼已经直接把酒壶的壶嘴对准自己模样。



“我是喝多了产生幻觉了吗?小将军怎么会在我的新房里?”



灰太狼怔怔地看着银发少年的模样自言自语道。



“不是梦哦,灰太狼,这一切都是真的。我真的来了。”



喜羊羊看着灰太狼比起五年前更加消瘦的脸和那道左脸上触目惊心的疤痕,忍不住放软了音调。



但两人还来不及说更多温存的话,灰太狼就突然蜷缩着身子在椅子上有些摇摇欲坠起来:



“好……好热……”



“怎么了?你犯温病了?”



见灰太狼即将摔下椅子,喜羊羊连忙冲上去扶住了他。



却在接触到灰太狼的瞬间感受到了宛如烙铁般的热度,他瞬间想到了什么,心情复杂地把灰太狼抱起身往床榻处走去。



在即将把灰太狼放上床时,喜羊羊还是忍不住先问道:



“灰太狼,请问你芳心暗许的对象是我吗?”



“是……但‘芳心暗许’这个词不是这么用唔……”



灰太狼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喜羊羊封住了嘴,他只能被动地闭嘴接受心爱之人的亲吻



后续私戳我

end




























































 

 

评论(20)

热度(3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